贺州市委组织部调研组到市人民医院调研党建工作

贺州先锋 图文来源:谭碧云 龚静     2018-11-08 10:04     浏览:4169


11月7日,贺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率队到市人民医院调研党建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市人民医院门诊、文化教育基地、多功能学术报告厅、综合二支部、内科一支部、晚霞(离退休)支部以及党员先锋站、党员活动室等地,详细了解医院的人才队伍建设、党支部建设、微党课、党小组学习、两学一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等党建工作情况。

参观过程中,调研组对综合二支部创新提出“微党课”,打造“党建引领、微信搭台、全面覆盖、党群互动”的“指尖上的党建”,内科一支部开展“三个一”服务(一个微笑、一杯热水、一句问候),以细节促进服务质量的全面提升表示肯定,并鼓励大家在工作生活中要多学思践悟,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开展。

 

 

在检验科、中心药房、西药房、安全监控中心,调研组察看了检验科生化、免疫、血常规全自动检验流水线、药房自动发药系统、轨道物流系统、监控系统等智慧医院建设成果,详细了解运作流程,对市人民医院精益化管理、信息化建设以及智慧药房等人性化医疗服务模式表示充分认可。

 

 

在导管室,调研组详细了解市人民医院的心脏介入技术发展。看到医务人员身穿20多斤重的防辐射铅服上台手术,只为挽救一条条生命,深刻了解到医务人员日常工作的艰辛,对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点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听取了市人民医院的党建工作汇报和相关支部代表的交流发言,并就如何抓好新时代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强调,贺州市各级卫生系统和公立医院党组织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着力提升医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把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医德医风建设作为公立医院党组织重要任务,特别是要以创建贺州市首家“三甲”综合医院为契机,突出示范效应,营造良好氛围,为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实现贺州发展新定位,推动贺州高质量建设贡献力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