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远程办调研组到贺州调研

贺州市远程办 茂考 玲凤 奉亭     2018-12-07 15:42     浏览:4961


近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远程办主任王波一行,到贺州市远程办调研智慧党建“一云三中心”建设工作。他强调,远程办要顺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和手段,探索多平台融合发展。贺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陪同调研。

 

 

在贺州市远程办,王波检查了贺州智慧党建“一云三中心”项目建设情况,认真听取项目开发建设、功能作用、运营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一云三中心”是贺州市智慧党建的基本架构体系,一云即寿城党旗红智慧党建云平台,三中心指的是贺州党员远程教育培训中心、贺州党建融媒体中心、贺州智慧党建播控中心。寿城党旗红智慧党建云平台具有党员教育、党建宣传、党群服务和组织管理等四个功能模块,以及党建直播、党内关爱等九项特色服务,这是贺州市委组织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的创新举措,是推动基层党建信息化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有力抓手。

 

 

当了解到云平台实现了与“八桂先锋”智慧党建手机APP数据互通兼容、并能有效实现对全市大部分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一网管理”、“同网覆盖”目标时,王波充分肯定了贺州的做法具有探索意义,希望贺州认真总结经验,继续探索多平台融合发展,为推进全区远程教育改革创新提供可借鉴的模式。他强调,要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党组织和党员的管理,要积极打破信息孤岛,打通平台之间的技术壁垒,打造互融互通的全媒体远程教育平台。

 

 

 

调研中,王波还饶有兴趣地观看了贺州市委组织部和贺州学院联合摄制的“我的扶贫故事”电视散文集,他指出,贺州采用电视散文的形式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很有特色,很有想法,是用心之作,王波对如何完善电视散文集提出了专业的修改意见。他鼓励贺州市远程办坚持走精品路线,多开发具有地方特色的精品教材。

 

 

 

在贺州,王波主任一行还调研了远程教育其他工作。

 

新闻多一点

目前,贺州市智慧党建“一云三中心”的党建融媒体中心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让小编带你一起看看吧。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