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老干部局组织厅级离退休干部赴百色、崇左参观考察

市委老干局     2018-12-14 16:27     浏览:32925


近日,贺州市委老干部局组织我市厅级离退休干部开展以“看自治区成立60周年·话改革发展新成就”为主题的参观考察活动,先后到了百色市、崇左市考察,让老领导们更直观感受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广西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亲身感受边陲壮乡的巨大变化。

考察期间,老干部们先后参观了粤东会馆、百色起义纪念馆、龙邦万生隆国际商贸物流中心、靖西鹅泉新农村建设示范点以及崇左市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

粤东会馆是红七军部旧址,也是著名百色起义的总指挥部,还完整地保留张云逸军长、邓小平政委当年工作时的房间原貌,邓小平和张云逸的办公室、卧室非常简陋,一张办公桌和一张两条板凳架着的木板床铺,与普通战士穿一样的衣服,盖一样的铺盖,为全军树立了艰苦奋斗的表率。

    百色起义纪念馆分“百色风雷”、“革命英烈”“邓小平与百色”、“建设新百色”等四个展厅,展出文物270多件,图片1000多幅,场景16处,介绍起义人物4000多人。讲解员给老干部们详细地讲述了当年百色起义的过程,介绍了邓小平、张云逸、韦拔群等革命先烈的感人革命事迹,让大家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认识了共产党员在百色起义和右江革命根据地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一心为公、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忠于职守、严守纪律”的工作风范,“誓死护党,革命到底”的英雄气概,以及壮乡人民居“贫”思福,居“后”思上的奋进意识、使命意识、追赶意识。老干部们在百色起义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缅怀革命烈士

    在崇左市参观过程中,老干部们非常认真聆听参观点的讲解和情况介绍,并纷纷对当地的发展模式、发展成果和超前规划表示点赞。 

考察过程中,老干部们情绪高涨,看到了广西的发展,边陲城市的变化,感慨良多,纷纷作诗来表达自己的感受。

杨声东:结伴出来走一走,

        考察参观非旅游。

        重温誓词跟党走,

        古稀之年亦无忧。

蓝国泉:红色之旅百色行,

        入党誓词再重温。

        喜看城乡新貌

        英烈追梦有后人。

李庆祥:此番难忘壮乡行,

        百色崇左面貌新。

        谋划发展气魄大,

        聚焦实干乃真经。

陈启泉:五天考察感受深,

        壮乡发展人开心。

        改革开放见成效,

        见证来自古稀人。

参观考察结束后,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自觉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和作用,为推动贺州创建文明城市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良言、献良策,持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