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壮美广西 我们大有可为

广西日报     2019-01-04 14:43     浏览:3573


建设壮美广西  我们大有可为

——大力倡导和自觉践行“四为”理念(一)

桂祖文

编者按: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的年份,为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注入新的智慧和力量。

为贯彻落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为广西的题词精神为行动指南,进一步动员全区广大干部以“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的为政理念,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新征程上开拓前行、不懈奋斗,本报即日起推出“大力倡导和自觉践行‘四为’理念”系列评论,敬请读者关注。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题写了“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贺匾,这是继赋予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提出“五个扎实”新要求之后,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送给广西各族人民的又一份深情厚礼,寄予了对广西最美好的祝愿、最殷切的期望。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怎样把习近平总书记帮助我区擘画的壮美蓝图变成现实?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为政理念。

目标指引方向,理念推动实践。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提出“四为”理念以来,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要求在全区上下树立以发展论英雄、重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形成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担当为要,就是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在富民兴桂的火热实践中敢于担当、善于攻坚,在关键时刻和重大任务面前豁得出、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真正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发展的开路人。

实干为本,就是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察实情、出实招、干实事、创实绩,以钉钉子精神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同心协力把八桂大地建设得更加和谐美丽。

发展为重,就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发展理念,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着力推动我区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努力实现开放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奋斗为荣,就是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永远保持奋斗精神,敢于挑急难险重的担子,乐于到条件艰苦、环境复杂的岗位锻炼,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中建功立业、多作贡献。

这“四为”理念,是一个有机统一的整体。“担当为要”是前提,干部不担当,本事再大也等于零;“实干为本”是关键,有担当还要重实干,一切形式主义的“花架子”都与担当精神格格不入;“发展为重”是落脚点,最大的担当是为党和人民事业而担当,发展的实效实绩是对实干最好的检验;“奋斗为荣”是动力,实现壮美蓝图需要我们团结奋斗、艰苦奋斗、接力奋斗,一切荣光属于奋斗者,唯有奋斗才能梦想成真。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四为”的“为”,是“认为”更是“作为”。我们要在全区大力倡导和推动践行“四为”理念,使之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凝聚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磅礴力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