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新担当谱写新篇章

广西日报     2019-01-04 14:52     浏览:3258


用新担当谱写新篇章

——大力倡导和自觉践行“四为”理念(二)

桂祖文

大事难事看担当。

回望历史,八桂儿女从来不缺少担当。

近代以来,英雄的广西各族儿女以“为有牺牲多壮志”的担当,挺立在保家卫国的前线,投身于革命斗争的洪流,涌现出一批批百折不挠、忠贞不渝的仁人志士,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爱国乐章。

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亲切关怀和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勤劳的广西各族儿女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担当,砥砺奋进、开拓前行,创造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八桂大地“换了人间”——昔日“老、少、边、山、穷”的广西,实现了由低收入阶段向总体中等收入阶段、由全国交通末梢向区域性交通枢纽、由相对封闭的边陲地区向面向东盟开放前沿、由人民生活温饱不足向全面小康迈进的历史性转变。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展望未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提出的“五个扎实”新要求,一幅壮美广西的新画卷正在全面铺开。扎实推进富民兴桂事业,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更加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担当为要”的理念,切实增强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

打铁必须自身硬,铁肩才能担道义。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的殷殷嘱托,肩负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时代重任,广大干部必须增强敢于担当的勇气、提高善于担当的本领,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在富民兴桂的火热实践中敢于担当、善于攻坚,在关键时刻和重大任务面前豁得出、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真正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发展的开路人。

对干部个人来说,担当之要是品格,是境界,是能力;对党组织来说,担当之要是导向,是氛围,是机制。各级党组织既要加强对干部的担当精神教育、担当能力培养,更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这样,鼓励担当、支持担当、为担当者担当、为尽责者尽责的用人导向才能鲜明树立起来,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的浓厚氛围才能营造出来,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才会在八桂大地蔚然成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