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幸福而奋斗 因奋斗而光荣

广西日报     2019-01-04 15:10     浏览:3443


为幸福而奋斗 因奋斗而光荣

——大力倡导和自觉践行“四为”理念(五)

 桂祖文

 连日来,壮乡各族儿女一直沉浸在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喜悦与自豪之中。恢弘大气的庆祝大会和群众文艺表演,向世界展示了广西各族干部群众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团结奋斗的壮美画卷。中央代表团和自治区领导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同志、老党员、先进模范人物和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为一代代奋斗者送上了历史的敬意。中央电视台强档热播的电视剧《北部湾人家》,从普通家庭的视角演绎了且奋斗且幸福的人生交响。

奋斗为荣,是历史的启迪,是现实的召唤!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发出了新的伟大号召。这样波澜壮阔的伟大时代,这样振奋人心的宏伟愿景,为每一名敢于逐梦的八桂儿女提供了书写精彩、实现梦想的广阔舞台。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决履行三大定位新使命,深入贯彻五个扎实新要求,凝聚5600万各族人民继往开来、团结奋斗、同心筑梦的磅礴伟力,努力把广西建设得愈发壮实、更加美丽。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国际歌》早就唱道: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一代又一代壮乡儿女团结奋斗、砥砺前行,创造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八桂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时代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中,我们要担当起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和责任,人人参与、共同奋斗,胼手胝足、艰苦奋斗,前赴后继、不懈奋斗,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换取幸福的花儿遍地开放,赢得壮乡人民生活的不断改善和千万个大家小家的幸福美满。

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奋斗当然是艰辛而曲折的,但奋斗也是幸福而光荣的。奋斗的艰辛磨砺我们的意志,奋斗的曲折考验我们的定力,我们在奋斗中学会奉献、懂得珍惜,也在奋斗中获得幸福、享受幸福。我们要倍加珍惜这个千载难逢的奋斗者的时代,奋斗在岗位,奋进在路上,把创造个人美好生活的努力融入建设壮美广西的火热实践,把个人向人生目标的奋进融入共圆复兴梦想的铿锵步伐。这样,当我们站到两个一百年的彼岸回望现在,一定会为今天的奋斗感到无比欣慰与骄傲。

新时代,奋斗最光荣。

让我们一起为劳动者鼓劲、为创新者点赞、为建设者喝彩。奋斗,必将成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的主旋律!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