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担当作为书写新时代的荣光

广西日报     2019-01-22 08:41     浏览:3157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建立和完善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的制度机制,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是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大举措。

近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深入推进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工作实施方案》《容错纠错办法(试行)》等6个文件,聚焦影响干部积极性创造性的症结,围绕正向激励、容错纠错和关心关爱干部,作出通盘部署,完善制度安排,落实具体措施,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广大干部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为广大干部担当履职、干事创业提供了有力制度保障。

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神州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辉煌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和接续奋斗。没有广大党员干部的励精图治、拼搏奋斗,再好的政策都会落空,再美的蓝图都无法变成现实。

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拥有和始终坚持的职业操守,也是事业发展的巨大推动力。当前,干部队伍主流是好的,总体上能够适应事业发展、时代前进的需要,但也不乏碌碌无为者、消极怠工者、为官不为者,不想干事、不愿担当的思想有所滋长,“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干事”的现象有所抬头。这既与少数干部理想信念缺失、进取精神弱化有关,也与制度不健全、机制不完善密不可分。更好调动和充分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必须树立鲜明导向,在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同时,更加重视对干部的关怀激励,使广大干部知所趋赴、奋勇向前。

这次我区出台6个配套文件,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爱护激励干部的各项措施要求落实到具体人、具体事、具体工作之中,打出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组合拳,着力形成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释放出了为担当者担当、让有为者有位、为干事者撑腰的强烈信号,增强了广大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使命呼唤新担当。全区广大干部要自觉加满油、鼓足劲,大力践行“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理念,主动担当尽责,勇于改革创新,把奋斗书写在八桂大地上,用实践实干实效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