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通报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市纪委监委     2019-01-22 09:12     浏览:33943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教育和警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明扶贫工作纪律,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这2起典型案例是:

一、贺州市西湾矿区管理处文建管理站党总支部书记李明洲在开展低保工作过程中审核把关不严,未及时掌握辖区低保户动态信息,导致不符合条件的家庭继续享受低保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八步区步头镇三和村党支部原书记赵士雄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导致不符合条件的农户与获得危改指标的农户平分危改补助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各业务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扶贫政策、资金等在落实过程中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的监管,采取有效措施补齐短板,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有关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易多发的关键环节,对失职失责的职能部门和人员进行严肃问责,进一步以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党的好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