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罗镇:夯实党建基础 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贺州市委组织部     2019-01-22 16:13     浏览:3347


“我们查询到,您所获得的新农合个人缴费政府补贴部分,已经打到您的存折上,您可以拿着存折到旁边的信用社查询一下。”1月15日,在昭平富罗镇扶贫工作站,工作人员正在与来访咨询的贫困户耐心讲解新农合缴费个人缴费补贴情况。

近年来,昭平富罗镇夯实党建基础,狠抓阵地建设,强化学习培训,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载体,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狠抓阵地建设,强化学习培训。该镇不断完善村级文化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讲习所和农家书屋等阵地建设,以新时代讲习所、党支部会议、党员大会、党员微信群为载体,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带头讲学和交流互动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群众工作方法,结合富罗镇实际,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宜居乡村、乡村振兴等各项政策学习,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面下功夫,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工作能力。

从便民处着手,解决群众需求。该镇将各项办事流程、所需材料、联系电话等公布在便民宣传栏上,让来办事群众能够更方面快捷的办理相关业务;优化服务环境,为来办事群众准备好桌椅、打印机、纸、笔和印泥等材料,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窗口;转变工作作风,规范党员干部言行,主动了解来访群众需要办理事项,倾听群众想法,耐心解答群众问题,认真解决群众困难,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现象发生。

深入基层走访,强化政策落实。该镇组织党员干部通过走访困难群众,了解农村状况,解决群众反馈问题,耐心讲解和宣传党的各项政策措施,积极推动各项扶贫惠农政策落实,提高群众运用政策发展生产、改善生活的能力。据悉,2018年,该镇共有103户贫困群众申请并危房改造,60名贫困家庭成员被聘为生态护林员,658户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发放奖补资金186.49万元,677名贫困学生获得“雨露计划”补助,发放补助资金62.15万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