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贺州市政法工作新局面 为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贡献政法力量

贺州日报社     2019-02-22 10:39     浏览:15515


奋力开创贺州市政法工作新局面 为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贡献政法力量

——贺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宏庆在全市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2月20日,市委召开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宏庆出席并讲话。李宏庆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政法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全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开创我市政法工作新局面,努力为奋力赶超跨越、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贡献政法力量。

李宏庆指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央、全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提升我市新时代政法工作水平。

李宏庆指出,要全面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加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严打整治、社会治安防控和创新社会治理力度,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要深化政法改革,结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快推进政法公共服务改革、规范执法司法行为,不断提升政法工作法治化水平,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营造优质高效的环境。要强化作风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为抓手,大力弘扬“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政法队伍。

李宏庆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进一步深化对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和改善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加强自身建设,各有关部门要关心支持政法工作,为做好政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升安对全市政法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吕松、闭海东、莫建平、周国全、梁文、毛芳才,以及市直,区直、中直驻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贺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清 实习生 罗晓菲)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