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部署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和专项治理工作

广西日报     2019-02-27 08:47     浏览:21502


自治区纪委部署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和专项治理工作

从严从实从细推进巡视整改护航脱贫攻坚

 

2月22日,自治区纪委召开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暨2019年专项治理工作第一次例会,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从严从实从细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治理,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推动中央和自治区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是纪检监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坚决把监督责任扛牢做实、履行到位,以“绣花”功夫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强化方法措施,在专和实上做文章,精准发力、真抓实改,以硬措施确保硬效果,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对“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以及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坚决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要创新工作方式,持续深化专项治理。在深化“6+2”工作机制的基础上,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聚焦扶贫政策落实,聚焦扶贫项目资金监管,聚焦深度贫困县、乡、村,聚焦“两个责任”落实问题,实施线索排查再发力、监察监督工作再拓展、监督执纪再精准、协同联动再强化、特色品牌再打造、巡视巡察再深化行动,加大监督检查、督查督办和通报曝光力度,层层传导压力,让党的脱贫攻坚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据介绍,2018年以来,广西专项治理工作成效明显,共立案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9614件,党纪政务处分8908人,组织调整或处理2910人,移送司法机关76人,追缴违纪资金约4681万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