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 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讲座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2019-03-25 17:26     浏览:3195


3月22日,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邀请,中组部有关负责同志,在南宁作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面提高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专题讲座。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出席。

讲座中,中组部有关负责同志结合参与修订《条例》的深刻感受,用鲜活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的讲解、诚挚激情的语言,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和重大意义,逐章讲解了《条例》的内容,并对党员干部关注的问题作了回应,对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村党组织书记县级党委备案管理制度、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健全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机制等工作重点作了详细阐述。中组部有关负责同志还就如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给予了指导,提出了贯彻落实《条例》应有的工作思维、工作方式和工作境界。参加讲座的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加深了对《条例》的认识和理解,明晰了抓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主攻方向和工作思路,大家表示一定要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全面提升新时代我区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