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到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开展督导检查

广西日报     2019-04-17 11:31     浏览:2842


盛茂林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督导检查时强调

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4月15日上午,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组长盛茂林率督导组成员到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开展督导检查时强调,要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力强化党组织领导下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从源头上、根本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盛茂林一行通过与组工干部进行座谈、个别谈话交流、查阅工作台账等方式,对全区组织部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顿涣散党组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存在问题等做了全面的了解,充分肯定了组织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盛茂林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广西各级组织部门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认真履职。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筑牢扫黑除恶的组织基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治本之策、关键之举,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专项斗争中的作用,巩固全区农村“两委”换届成果,对“两委”班子进行“回头看”,对发现“不能”“不宜”的干部及时予以调整撤换,切实选出符合组织要求、契合群众期待的好干部。要持续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开展农村基层组织涉黑涉恶问题“回头看”,对黑恶势力、宗族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干扰渗透,信访和矛盾纠纷突出的村,实行挂牌督办、持续整顿,坚决防止黑恶势力向基层组织渗透,切实夯实党的执政根基。要着力健全党领导下的乡村治理体系,大力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具有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坚强堡垒。要进一步抓好基层组织中的“关键少数”,切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担当、敢作为,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更坚实的保障。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全区各级组织部门将以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突出问题,全力抓好整改意见落实落地见成效。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