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印发通知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

广西日报     2019-04-18 17:30     浏览:2967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措施》的通知

 

各市、县党委,自治区党委各部委,自治区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厅局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各高等学校党委: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切实推动“基层减负年”落地见效,更好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经自治区党委同意,现将《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措施》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教育,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树立正确政绩观,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坚持发展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干导向、基层导向,大力倡导“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理念,抓好《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入推进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工作实施方案〉等6个文件的通知》贯彻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奋力在“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纳入政治巡视巡察和政治督查内容,层层压实责任,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让广大党员干部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抓发展抓落实。要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力度,对干实事、作风好的先进典型及时总结推广,激浊扬清,在全社会营造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浓厚氛围。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建立自治区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由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牵头,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自治区政协办公厅、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改革办、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等参加,负责统筹协调推进落实工作。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设在自治区党委督查室。

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在贯彻实施中的重大情况和意见建议,要及时报告自治区党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