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

贺州先锋     2019-04-21 17:20     浏览:3831


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新部署新要求,4月19日,贺州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全市2019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吕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一项政治任务,是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重要举措,也是自治区党委把这项工作交由组织部门来牵头抓总的重要原因。各有关部门务必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我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面临的严峻形势,以等不起、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谋划和推进这项工作,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把党员动员起来,把群众组织起来,全力推动全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也是一项经济工作,要遵循市场规律、培育市场主体、推动市场运作、防范市场风险。要把抓产业作为首要任务,通过产业发展带动群众摆脱贫困,共同小康。各地各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不以成败论英雄,而以敢不敢担当、能不能担当论英雄,充分发挥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作用,为老百姓发展产业探路,闯出一条符合当地发展的产业之路。要为群众办好事,办群众需要的事,扎实推进“整合资源·项目下放”工作,打造我市“民事联解”升级版,在帮助解决老百姓实际困难的同时,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起来,把基层党组织威信树起来。要以抓好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广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统筹推进“中心镇”“试点村”“红星幼儿园”等重点工作,探索出符合地方实际,可借鉴可推广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

会议通报了2018年全市村级集体经济完成情况,听取了各县(区)今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汇报,审议了《2019年贺州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专项扶持资金使用方案》《贺州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