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

贺州先锋     2019-03-29 19:45     浏览:5285


3月29日,中共贺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宏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宏庆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党的建设工作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对贺州工作的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扎实推进理论武装工作,干部人才东融步伐加快,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各项工作有特点、有成效。

李宏庆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题词“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这个总目标总要求的第一年,也是我市“全力东融工作落实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李宏庆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和深化党的建设。要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以“寿城党旗红”党建品牌为抓手,积极推动党建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等中心工作互融共促,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两个维护”,持续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聚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聚焦脱贫攻坚、全力东融“两大主战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聚焦组织力提升,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聚焦干部担当作为,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聚焦“稳中求进”总基调,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李宏庆要求,要大力弘扬“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严格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健全完善考评责任机制,加快形成大抓党建工作合力,全面构建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推动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取得实效。会议审议了《贺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送审稿)》《贺州市委落实主体责任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方案(送审稿)》《贺州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文件。

钟得志、陈远明、黎云、吕松出席会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