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万明在贺州市调研时要求:激励干部在创建“东融先行示范区”中担当作为

贺州先锋     2019-03-18 18:00     浏览:4923


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赴贺州市,就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等进行调研。

曾万明先后走进园区、企业、村屯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入了解有关情况,与基层干部、党员群众亲切交流。在贺州生态产业园参观时,他详细了解园区部分入驻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认为园区发展定位比较准、人才集聚力度比较大、营商投资环境比较好。曾万明指出,要增强党建的“引领力”、干部的“战斗力”、人才“撬动力”,把生态产业园的“高”和“新”两篇文章做实做好。他强调,要围绕创建“东融先行示范区”,大力弘扬“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理念,在完善正向激励、容错纠错、关心关爱制度措施等方面下功夫,让广大干部在制度和规矩的范围内放心放手干事,为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格局作出积极贡献。

在莲塘镇炭冲村,曾万明肯定该村推行“增减挂钩+土地整治”、“农教旅”品牌联创等发展模式,引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要在脱贫攻坚中强化党建引领,以建好村屯党组织为重点,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建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精细化管理驻村工作队为着力点,优化整合扶贫力量,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造一批宜农、宜居、宜游、宜养的新农村。

在黄姚旅游文化产业园项目现场,曾万明对旅游文化融合发展表示赞许,他指出,要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以点带面,培育一批高品质的旅游文化项目;在结合上做文章,坚持文化传承与产业开发相结合、生态修复与资源利用相结合,使文化繁荣与经济发展相得益彰;坚持把干部放到项目一线、吃劲岗位中攻坚克难,实现干部成长和项目建设双赢互促。

在瞻仰广西省工委旧址纪念馆时,曾万明指出,广西省工委旧址等一批党性教育基地,为干部重温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切实做好红色文章,立足本地实际做好结合文章,加强基地建设做好特色文章,加大党性教育力度。

在贺州正丰农业公司,曾万明深入了解抓党建融合引领企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公司党支部要继续加强与农村、机关、非公企业党组织的融合共建,有力发挥党支部在推动产业、增加就业等方面的引领作用,运用好公司的农业全产业链优势和孵化创新成果,带动精准扶贫,带领群众致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在脱贫攻坚中彰显应有的“企业担当”。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韦家宾陪同调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