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喇叭吹响扫黑除恶最强音 ——贺州市宣传开路让黑恶势力无处藏身

贺州新闻网     2019-04-25 20:12     浏览:3930


贺州新闻网讯 “咦,你听,公路那边的大喇叭在放什么?”“走,一起过去看看是怎么回事。”……近日,一辆顶着大喇叭、车身贴着“强力扫黑、铁腕惩恶、重拳治乱”醒目宣传标语的宣传车缓缓驶入八步区黄洞瑶族乡都江村时,引来了许多村民的围观。

近看发现,原来是黄洞瑶族乡人大主席盘生安正带队进村入户开展扫黑除恶宣传。下车后,盘生安用瑶话、土话向群众解答扫黑除恶的相关问题,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这场硬仗中来,踊跃向乡政府扫黑办、派出所等有关部门进行举报。

和盘生安一样忙碌的,还有贺州市各县区、各有关单位负责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的同志。

莫大佑是平桂区沙田镇马东村的副支书,为了让更多的村民了解扫黑除恶的知识,他和其他村干一样,在自己的摩托车车头悬挂了一个小喇叭,循环播放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识以及举报电话等。每天,莫大佑只要外出办事,都会开启这个小喇叭,让扫黑除恶的声音传遍村中的每个角落。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开展以来,贺州市制定出台了《贺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报道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各县区、各有关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贺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还专门印发了5万份《致全市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封信》,并在全市各个行政村村部楼和有关单位门口设立扫黑除恶举报箱,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

贺州市创新活动载体,通过印制一批宣传资料、开展一次全覆盖入户宣传、建立一批永久固定宣传标语、定期推送一条宣传短信、举办一场集中宣传活动,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

贺州市各县区、各有关单位组织印制了一批宣传海报、标语横幅、应知应会知识汇编等宣传资料,分发到辖区千家万户,并利用圩日、节庆期间向过往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通过在各办公场所、道路、重点路段、部位粘贴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流动喇叭宣传车走街入巷,举办文艺巡演等形式,深入乡镇(街道)、居民农户家中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数据显示,自2018年1月23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以来,贺州市共拉横幅1.92万条,LED播放4.4万次,张贴宣传海报44.8万张,发放宣传小册子89万册,发放宣传单180万份,推送手机短信约175万条。

如今,无论是走在城区的大街上还是农村的巷弄里,随处可见扫黑除恶的宣传标语,全民动员、人人参与扫黑除恶的良好社会氛围日益浓厚,并形成高压态势,让黑恶势力无处藏身。2018年,贺州市人民群众安全感排名全区第1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调查指标得分92.16%,排名全区第7位。2019年第一季度,贺州市人民群众安全感继续排名全区第1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调查指标得分92.88%,排名上升到全区第6位。(贺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欧阳利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