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2018年度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培训班开班

贺州市远程办     2019-04-26 11:45     浏览:8435


近日,富川瑶族自治县2018年度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培训班开班,来自富川部分乡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民合作社、返乡涉农创业者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共283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分两期,为期6 天进行。结合富川农业产业发展实际,培训课程以蔬菜、水果栽培技术为主,围绕农村电子商务、农产品质量安全、绿色清洁生产等内容展开集中理论培训。

近年来,富川深入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分级分类制定有针对性的培育计划,积极引导全县种植养殖业大户或致富带头人参与全产业链技能培训,加快培育一批本土爱农业、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为富川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据了解,2018年,富川累计完成下达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专项资金95万元,实施完成新型职业农民培训566人次。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