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暨“青春勇担当 建功主战场”动员会号召全市广大青年 担当实干建功“两大主战场”

贺州日报     2019-05-05 15:43     浏览:3546


本报讯 (记者蒋清)4月30日,我市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暨“青春勇担当 建功主战场”动员会,号召全市广大青年充分展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姿态,主动建功脱贫攻坚和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两大主战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宏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冠,市政协主席陆海平出席会议。  

李宏庆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是广大青年朋友成长成才的指路明灯。全市广大青年朋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用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成长成才。  

李宏庆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开启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壮美广西新征程的重要之年,也是我市“全力东融工作落实年”。希望全市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勇挑时代重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德行兼修、锤炼品格,扎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注重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争当新时代的弄潮儿,尽早成长为符合新时代贺州发展需求的人才;要勇于担当、不懈奋斗,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勇当先锋,在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过程中干在前列,以实际行动在“两大主战场”上建功立业。  

李宏庆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共青团组织的领导,支持其创造性开展工作,及时制定和完善政策措施,为青年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共青团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团,多为青年群体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让共青团同青年的联系更加紧密。共青团干部要履职尽责,大力弘扬“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认真钻研本行、争当先进,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  

会议为决战“两大主战场”的青年突击队进行了授旗,表彰了2018年度贺州市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总支(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  

市领导韦丽萍、陈远明、黎云、唐敬春、吕松参加了会议,钟得志主持会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