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开始公布

人民网-时政频道     2019-05-17 16:29     浏览:1960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  5月16日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集中公布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当日,国务院扶贫办、内蒙古、水利部三家单位公布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8年10月,十九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对内蒙古、吉林、安徽、江西、湖北、广西、重庆、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新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26个地方、单位党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今年1月30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对26个巡视对象的反馈情况进行集中公布。

从三家单位公布的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看,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党委(党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抓好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巡视整改。

在巡视整改中,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承担双重责任,一方面,狠抓自身存在问题的整改,明确了8个方面的整改任务;另一方面,按照中央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要求,积极指导地方和部门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梳理出13个省(区、市)和11个部门、2个中管企业脱贫攻坚存在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把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与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通报的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扶贫领域各类检查督查考核发现问题的整改有机结合起来,一次整改、一体解决。水利部党组对巡视组反馈意见逐条认真梳理,针对三大类35项问题,研究明确了91项整改措施,逐项确定整改时间、责任人、责任单位及配合单位。党组将巡视整改工作列入2019年督办事项和考核事项,确保2020年6月底前全部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