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贺州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管理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第二次调度会在钟山召开

贺州先锋     2019-05-21 10:20     浏览:3647


近日,2019年贺州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管理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第二次调度会在钟山县召开。

会上,钟山县围绕深化“民事联解”工作法,推进“资源整合・项目下放”作典型经验介绍。各县区与会人员就如何破解工作队管理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存在的瓶颈性问题,特别是项目下放工作中遇到的疑难症结进行了积极的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要迎难而上,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落实到位;要有“通水管、钉钉子”和锲而不舍的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找实根源问题,使各种困难和问题都迎刃而解;要深刻领会项目下放为什么放、怎么放的问题,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狠抓项目落实;要深刻认识工作队为什么管、怎么管的问题,完善工作制度,强化管理机制,强化督促检查,抓好问题整改,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前,与会人员到钟山县公安镇项目下放现场点进行了观摩学习。

据了解,目前钟山县共整合项目155个合计5173万元。其中去年下放60个项目总投资2521万元,增加村级集体收入40余万元;今年计划下放项目109个,总投资2133.86万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