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积极开展各类培训  助推特色产业发展高质脱贫摘帽

贺州市远程办     2019-05-24 10:44     浏览:8001


近年来,富川县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积极组织开展好特色水果、蔬菜等培训,紧紧围绕增加贫困户经营性收入实现稳定脱贫目标,激发内生动力,推动扶贫特色产业健康发展。

在新华乡井湾村茶叶加工坊,茶农盘承海正在对茶叶进行风干。他告诉我们,4年前,他和侄子一起以“家庭农场”模式种下了50亩茶园,去年迎来试产期。就是靠着这一片茶园,他在2018年成功摘掉“贫困户”的帽子,并扩种到了110亩。

据盘承海介绍,去年干的茶叶有两百斤,今年预计干茶叶有三百斤。

盘承海是富川县推进村级“3+1”特色扶贫产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一个缩影。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中,富川县通过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村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等方式,大力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切实提高扶贫产业组织化程度,进一步助农增收致富。

同时富川县以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民合作社、返乡涉农创业者等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为重点培育对象,大力开展各类实用技术培训,提高贫困户生产经营水平。

贫困户何堂秋说到,培训可以提高农民更加快的走出贫困的步伐,肯定起到比较好的作用。

据了解,2014年以来,富川县共投入资金401.45万元,举办培训班314期,培训7368人,其中80%是贫困户。通过强化精准扶贫培育,提高培育效果,形成县、乡齐抓共管、部门协同推进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