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广西日报     2019-05-30 20:47     浏览:2339


奋力开创广西改革发展新局面

——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本报综合讯 (记者/王春楠 蓝锋 龚文颖 许丹婷)5月29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公布后,全区各级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奋力开创我区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力量。

“这次全会是在推动广西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广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题词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出发。”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干部苏延国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为抓手,推动综合协调、调查研究、跟踪督办等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广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5月29日召开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明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大会提出的要求,把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立足工作实际,深入研究我区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凝聚智慧和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人大作用。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广大干部职工表示,将结合政府工作实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以崭新的姿态担当实干,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主动作为,争创“一流的区直机关、一流的工作水平、一流的干部队伍”,切实提升工作实效,为各行业各领域的发展做好服务保障,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提供有力支持。

“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是我区新一轮加快发展过程中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指明了方向、确立了路线图。”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研究室理论处干部黄远声认为,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具体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对标“六破六立”的要求,崇尚学习、崇尚创新、崇尚实干,努力干出水平、干出质量、干出精彩。

“这次全会为我们下一步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遵循。”梧州市委组织部部长张惠强表示,该市将大力实施“党的建设创新工程”,把解放思想和改革创新体现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上、体现在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上、体现在提高人才工作水平上、体现在组织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上,努力开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来宾市兴宾区委组织部召开干部大会,120余名组工干部专题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落实到抢抓机遇上、落实到创新实践上、落实到扩大开放上、落实到推动发展上,努力成为解放思想的先行者、推动者、实践者。

“全会为新时代广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苍梧县六堡镇党委书记曹彰表示,下一步将重点在打造六堡特色小镇上下功夫,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努力把六堡镇打造成为全国新生特色城镇建设的排头兵,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南宁市邕宁区百济镇新平村党组织第一书记蓝兴腾表示,要通过组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鼓励引导村“两委”班子和广大党员进一步解放思想,群策群力,想方设法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带领村民增收致富,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早日实现乡村振兴。

贺州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把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列入党小组近期专题学习内容,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活动;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镇党委将全会公报的有关内容译成侗语形式的款词及耶歌,组织党员群众举行“讲款”“多耶”等活动,激发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夯实党的基层建设、推进脱贫攻坚打下基础、做好保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