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中青班行动学习小组(深改组)学员赴肇庆市学习考察

贺州市委党校     2019-06-17 17:14     浏览:6602


为了学习广东省肇庆市在打造广佛肇一体化、推进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开展粤桂扶贫协作特别是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跨区域合作领域的先进经验,611-13日,2019年贺州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行动学习小组(深改组)全体学员到广东省肇庆市开展了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行动学习小组先后到肇庆市鼎湖区科技双创园科比特无人机项目、凤凰镇新凤村“党建+旅游”示范基地、肇庆高新区温氏集团大华农公司、遨优动力新能源科技公司、肇庆新区城市综合管廊项目、四会市“多规合一”办公窗口、以及四会市融媒体中心进行了现场考察,与肇庆市委政策研究室、鼎湖区委办公室、四会市委改革办等单位和部门进行了交流研讨,肇庆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改革办)主任钟子亮和鼎湖区委常委、副区长马攀等领导同志参与了研讨,并对贺州如何推进国家级改革试点工作、如何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如何引培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

此次专题调研,学员纷纷表示促动很大、收获很多。肇庆新区以“股份化土地改革”实现农民土地资本化,探索征地共建共治共享的模式,为我市征地制度改革提供了新的样本和借鉴;肇庆注重人才引培工作,储备了一大批高层次人才,特别是温氏集团大华农公司引进四个中国工程院院士、成立四个博士后流动科研工作站的做法对我市柔性引才工作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奉全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