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厅正式启用

贺州先锋     2019-06-29 17:07     浏览:4024


 

在“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6月28日,贺州市在钟山县英家村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厅启用仪式,向党的98华诞献礼。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出席仪式并宣布主题展厅正式启用,自治区远程办副主任蒋明出席仪式并致辞。吕松、蒋明等领导共同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西党组织成长光荣之路”主题展厅揭牌。

 

 

 

蒋明在致辞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西党组织成长光荣之路”主题展播活动,是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党员教育工作创新发展的有益探索,也是开展“党员教育提升年”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贺州主题展厅的建成启用,充分体现了贺州市委对主题教育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同时也可以让广大党员深入了解广西党组织成长的风雨历程,重温血与火的历史,牢记革命先辈“铁肩担使命,初心永不改”的光辉事迹,引导广大党员追忆初心、继承传统、担当使命,在党的光荣历史中、在革命先辈的言行和事迹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希望贺州市不断整合资源,充分发挥阵地作用,加强总结宣传,努力把主题展厅打造成全区党性教育基地的重要品牌。

 

 

据了解,主题展厅占地约706平方米,由序厅、峥嵘岁月、先锋力量、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红色印象、红色影院、初心讲堂等8个版块组成,采用飞屏互动等现代科技手段,以软膜灯箱图文展板、滑轨电视、人像留影互动等多种表现形式,展现了1925—1949年间广西党组织的发展史,1956—2016年间广西11次党代会和贺州市建市以来4次党代会的盛况,以及无数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

 

 

 

 

启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党员代表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西党组织成长光荣之路”主题展厅。

市委办、市委组织部、钟山县、市委市直属机关工委、市教育党工委、市卫生健康党工委、市国资委党委、驻梧工委、贺州学院、市公安局等领导以及钟山县清塘镇党员代表70多人参加了启用仪式。

 

 

 

下面,跟随小编的镜头一起去参观一下,展厅共分为序厅、峥嵘岁月、先锋力量、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红色印象、红色影院、初心讲堂等8个版块,展现了从1925年广西建党至今,广西组织工作与党的事业相生相伴、风雨兼程,走过充满着苦难和辉煌的历程。

一、序厅

 

 

二、峥嵘岁月

 

三、先锋力量

 

四、高举旗帜

 

 

五、继往开来

 

 

六、红色印象

 

 

七、红色影院

 

 

八、初心讲堂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