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需施教、训有实效、投有所报——创新打造教育培训“昭平品牌”

贺州市远程办     2019-07-05 18:22     浏览:9698


针对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培训教育新需求,近日,昭平县乡村振兴党员干部黄姚培训基地正式启用并运行,创新采用“学校+基地+生产经营”培训教育模式,有效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效。

该县本着“接地气、重实效”的原则,依托黄姚古镇红色教育资源、新型农业庄园生产经营优势,建立“理论学习+实践锻炼、校内教学+外出考察、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一体化的培训体系,并聘请党政领导、高校教授、行业专家、农技人员、优秀基层干部等各领域优秀人才开展针对性培训,确保按需施教、训有实效,打造成教育培训“昭平品牌”。

据悉,该培训基地同时统筹了10个贫困村、2个面上村的扶贫政策资金共620万元投资建设,通过培训收益分红和固定保底分红的形式,有效推动12个村实现村级集体经济增收。

                     (供稿:陈秋妮  黄拓 刘锦鹏 张俊)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