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万明:党员干部要在建设壮美广西壮阔征程中勇担当善作为

广西日报     2019-07-15 18:04     浏览:1676


7月1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以“党员干部要在建设壮美广西壮阔征程中勇担当善作为”为题,围绕为什么要担当作为、什么是担当作为、怎样做到担当作为、如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曾万明:党员干部要在建设壮美广西壮阔征程中勇担当善作为

 

关于为什么要担当,曾万明指出,担当作为是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体现,是新时代履行新使命推进新发展的迫切需要,是解决干部队伍突出问题的内在要求。当前,我区改革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关口,这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拿出决心和勇气,主动检视、坚决整改在担当作为上的差距和不足,在建设壮美广西的壮阔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关于什么是担当作为,曾万明联系自己的工作经历、亲身体会,强调党员、干部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面对矛盾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要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要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坚决斗争,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敢为事业“担风险”,敢为发展“吃螃蟹”,敢为改革“动奶酪”,在没有路的地方杀出一条“血路”,不断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境界。

关于怎样做到担当作为,曾万明强调,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有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自觉履行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自觉把本地本单位的工作、自己正在做的事,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有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有大公无私的奉献情怀,全心全意、奋不顾身,公而忘私、先公后私,把党交付的工作当作事业去追求,而不是一个职业、一个饭碗。要有全面过硬的能力水平,不断提高把握大势、统筹协调、推动落实、攻坚克难、知人用人的能力。要有一尘不染的浩然正气,自觉修身、戒贪、慎独、慎友,防微杜渐,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关于如何激励担当作为,曾万明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和组织人事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在正向激励、容错纠错、关心关爱上持续用劲,塑担当之魂、用担当之贤、强担当之能、铸担当之盾、树担当之范、暖担当之心、造担当之势、立担当之制,不断推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工作走深走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为加快建设繁荣富裕、开放创新、团结和谐、美丽幸福的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曾万明:党员干部要在建设壮美广西壮阔征程中勇担当善作为

 

在自治区党校参加学习培训的县(市、区)党政正职专业能力培训班、北部湾经济区协调发展专题研讨班、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学员,以及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党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