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举办2019年贺州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座谈会既毕业典礼

贺州市委党校     2019-07-16 16:26     浏览:10293


 

    又是一年毕业季。随着中青班行动学习项目的圆满收官,转眼就到毕业时刻。7月10日上午,中青班36位学员捧着沉甸甸的收获,抑制着激动不已却依依不舍的心情参加了2019年贺州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座谈会暨毕业典礼。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陈亮出席典礼并讲话,副校长赖道华主持毕业典礼,副校长李红波,行政学院副院长吴涌出席。

 

图片1.png

    会上,大家观看了凝聚中青班学员集体智慧和心血、自编自导、精心制作的毕业汇报专题片《建功“两大主战场”争当“四有四勇”干部》;学员们分别做了简短自我介绍和体会分享,其中“深改组”行动学习小组经过组员头脑风暴后,采取了“夸夸我的小伙伴”形式作了独具一格的团队亮相,让人耳目一新;陈宏乾等8位学员代表作了各有特色却都感人肺腑的重点发言;与会领导为本期中青班的两个优秀行动学习小组、4名优秀学员干部和8名优秀学员分别颁奖。

 

图片2.jpg

图片3.png

    市委组织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陈亮对中青班三个月的学习成效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认为本次培训与以往任何一届中青班都不一样,因为这是一次将行动学习法扎扎实实贯穿教学全过程并取得丰硕成果的班次,学员们在学中干、干中学,开展了深入的调查研究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撰写了非常有咨政意义的课题论文,呈现出过程重视、内容丰富、成效明显三大特点。同时,他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中青年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学习的劲头不要松懈;二是中青年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拼搏的精神不要松垮;三是中青年干部要树牢底线意识,做一身正气的清白人。他强调,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在党校培训期间养成的良好习惯,持之以恒地深入学习和实践,将强大精神动力转化为全面推动贺州高质量发展的自觉行动,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在“两个主战场”上建功立业。

    中青班毕业了,行动学习项目结束了,恰恰意味着新的征程即将开始。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行动学习理念方法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当中去。且看学员的分享——

聂茂良贺州城建集团纪委委员、市正赢实业公司总经理本期中青班培训中,有两条主线贯穿始终,一条是党性锤炼,一条是行动学习。这是一个重大创新,促使我转变心智模式,提升团队协作意识,提升了组织领导能力。我全身心地投入到团队建设和行动学习全过程中,并撰写了《塑造班级文化是推进行动学习项目的灵魂》等行动学习理论文章。我将把行动学习理念带回到我的企业,分享给我的企业团队,千方百计激发员工们的工作热情,充分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为市委市政府推进东融、推进项目、促进贺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图片4.jpg

郭强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本届中青班最大的特色就是导入了行动学习理念,并贯穿教学全过程。我深深地被行动学习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平等、分享的理念所吸引。通过党校老师系统的推进,我很快地掌握了一些行动学习的方法,并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的运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图片5.jpg

陈宏乾八步区桂岭镇书记这次学习培训最大的特点是以行动学习贯穿全程,这种创新式、体验式的学习方法,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快速成长的平台,让我们深切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和团队的力量。习总书记指出:“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学习培训是一个过程,其根本目的就是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行动学习理念运用到实践中去,努力向组织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6.jpg

陈殿余市委政研室科长市委党校第一次以“团队+项目”的形式将行动学习贯穿教学全程,在行动学习课堂上我们快乐成长。

 

图片7.jp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