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县:拉家常传真情,抓党建促发展

市两新组织党工委     2019-07-18 08:46     浏览:2993


7月16日,富川县两新组织党工委领导班子开展贫困党员走访慰问及企业调研。

在铁耕村贫困党员何伦家,富川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毛家华与何伦亲切交谈,了解了他的基本生活情况。在谈话了解知道他家里共5口人,大女儿目前在富川县民族中学就读高二,小儿子在富阳初中就读,自身又患有鼻咽癌,家庭负担很重,同时自身没有别的专业技能,只能靠打零工维持生活,家中种植的果树,去年因为黄龙病被全部砍完。毛家华向何伦表达两新党组织对贫困党员的关心,鼓励何伦要树立信心,可以通过参加技能培训,转移劳动力,到县城企业上班,增加收入,争取早日脱贫致富,相信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

富川县两新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黄福兴到富川富兴果蔬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富兴公司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双方就建设非公企业党建基地交换意见。富兴公司主要领导谈到:作为两新企业,一是要听党话,跟党走,积极配合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基地的建设;二是抓生产,促就业,实现更多的村民在家门口就业致富;三是加强沟通交流和技术扶持,促进附近村民经济发展。黄福兴积极肯定了富兴公司为建设非公企业党建基地做出的努力。同时指出:作为我县非公企业的优秀代表,需要在建设党建工作中做好表率,发挥龙头企业作用,首先抓好党建基础工作,积极开展“三会一课”,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党性教育;其次抓好党建+企业发展高度融合,扶贫车间双建模式,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带动群众一起抓生产促党建;其次抓好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外出培训工作,搭建学习平台,学习先进经验,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最后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坚持从严治党,按程序按要求严格党员发展,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为党组织输送源源不断的生力军。

与贫困党员话家常

到企业开展调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