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两新组织“东融大讲堂”(第一期)举办

贺州先锋     2019-07-16 16:21     浏览:2541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实现“东融”发展,7月15日,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市工商联举办全市两新组织“东融大讲堂”(第一期),邀请国家首批高端智库、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经济学博士、教授陈广汉作《“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下的民营企业发展机遇》专题讲座,全市100多名民营企业家参加本期大讲堂专题讲座。

 

 

陈广汉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大湾区经济发展现状与未来、创新驱动下的大湾区产业发展三个方面,特别是在对贺州打造“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开展东融合作的机遇进行了全面分析,对民营企业参与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开放型区域性协同创新共同体,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型产业、现代服务业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参加讲座的企业家一致认为,本期大讲堂专题讲座对民营企业家树立进一步“东融”意识,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带来的机遇,主动融入大湾区发展,促进企业优化升级、提升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实践意义。

据悉,举办全市两新组织“东融大讲堂”是我市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全力东融,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往后将每季度常态化举办。今年以来,市委组织部、市两新组织党工委聚焦全区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的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和全市打造“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深入实施两新组织党建“东融驱动工程”,大力推动“红领商会·东融先锋”活动,推动成立“跨区域商会党建联盟”,建立共建共享的党建联盟运行机制,依托联盟打造两新组织党建东融基地,加强与大湾区两新组织党建经验交流,驱动我市两新组织党建创新发展,引领民营企业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努力为我市打造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