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万明:充分发挥协调领导小组职能作用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2019-07-24 09:09     浏览:4566


曾万明:充分发挥协调领导小组职能作用 开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新局面

 

曾万明:充分发挥协调领导小组职能作用

7月19日,自治区基层组织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审议《自治区基层组织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文件稿,研究部署加强和改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万明:充分发挥协调领导小组职能作用

曾万明指出,谋划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根本指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深刻阐述了基层组织建设的重大意义,阐明了基层组织的功能定位,鲜明提出了大抓基层的工作导向,明确了基层组织建设的主攻方向,明确指出了加强和改进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方法,大力推动基层组织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推动全党形成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良好态势。加强和改进我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

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必须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充分认识到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是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必然要求,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点任务,是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现实需要,调动好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基层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建设繁荣富裕、开放创新、美丽幸福的壮美广西凝聚磅礴力量。

曾万明:充分发挥协调领导小组职能作用

曾万明强调,各成员单位必须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共同把领导小组建设成为自治区党委统筹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强有力的“参谋部”、“作战部”。

一要发挥好基层组织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的职能作用。推动领导小组规范运行,压实各成员单位的责任,发挥好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提供决策参考、强化跟踪督办的作用,确保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二要紧盯基层组织建设重点任务持续发力。以推进基层党建“提质聚力”为抓手,实施好十大专项行动,以点带面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高。要持续加强党支部建设,扎实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扩大抓党建促发展成效,打造我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升级版”,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不断走向深入,不断提升抓党建促兴边富民水平;持续强化基础保障,让基层干部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三要着力破解基层党组织建设重点难点问题。结合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扩大整改成效。着力解决好村级集体经济底子依然薄弱、新兴领域新业态党组织覆盖难、少数村党组织书记不胜任不尽职等问题,集中整治黑恶势力、宗族恶势力、村霸干扰侵蚀问题和宗教势力渗透蔓延问题,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四要将质量建设贯穿基层组织建设始终。强化质量意识、坚持质量标准、加强质量监控,推动基层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各成员单位要从自身做起,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体系落实落地,用高标准保证高质量;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把基层组织建设抓紧抓实抓好,用责任心保证高质量;把基层组织建设当成实打实的政绩,大兴务实求实、实践实干之风,把反对形式主义与为基层减负统一起来,用好作风保证高质量。

曾万明:充分发挥协调领导小组职能作用

自治区基层组织建设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及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