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广西新闻网     2019-07-25 08:47     浏览:1482


鹿心社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

巩固提升机构改革成果  

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陈武孙大伟出席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7月2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鹿心社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记者 邓华 摄

 

7月2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鹿心社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改革,强化系统集成、狠抓评估问效,巩固提升机构改革成果,乘势而上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陈武、孙大伟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简易办”的实施方案》《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广西进一步加强医疗联合体建设工作的若干措施》《关于鼓励引导支持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的十条措施》,听取了全区优化营商环境、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工作进展、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等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巩固全区机构改革成果,在持续深化上做文章,推动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进一步健全,各类机构职能更加优化协同高效,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不断强化,以机构改革新成效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要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继续打硬仗、啃硬骨头,一项一项抓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实,打通“堵点”、疏通“难点”,以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要强化改革系统集成,对重大改革既要统筹谋划,又要突出重点,把改革政策、改革举措集中在一个领域推进,集中到一个改革平台落地,让各项改革集成配套、协同推进,以改革的“组合拳”扩大改革效应。要强化改革评估问效,抓好已出台改革方案落实情况“回头看”,特别是对涉及面广、推进难度大、与基层和群众密切相关的改革,加强督察评估,推动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推进政务服务“简易办”改革是我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要做好政务信息整合共享,打破各领域、各环节公共服务信息资源壁垒,促进审批再简化、监管再强化、服务再优化,推动“简易办”落地见效,真正惠及市场主体和基层群众。

会议强调,金融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要聚焦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有效供给不足、“三农”融资难融资贵等突出问题,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全面升级和推广“田东模式”,创新金融支农产品和服务,增强财政与金融协同效应,拓宽农村金融融资渠道,拓展支农信贷资金来源,推动金融资源更多流向农业领域、农村地区,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指出,建设和发展医联体是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更好满足群众健康需求的重要举措。要加快总结推广试点经验,完善政策支撑体系,深化医联体管理、人事、薪酬等制度改革,激发医疗机构及人员参与医联体建设的内生动力,合力推动医联体建设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支持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加快发展,人才是关键。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整合各方面资源搭建事业平台,完善人才激励保障机制,加强本土人才培养,健全鼓励引导支持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的政策制度,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久久为功持续推进的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逐个击破,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全区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体制机制方面的堵点没有打通,要坚持问题导向,疏通体制机制障碍,推进建立乡村规划建设管理长效机制,加大“三清三拆”工作力度,强化风貌管控,打造整洁美丽和谐宜居新农村。我区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经验做法已取得一定成效,要抓好更多关键试点经验复制推广,探索形成广西特色的做法经验,全面提升我区开放型经济水平。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