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县三举措激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 担当作为

钟山县委组织部     2019-07-29 09:14     浏览:3770


近年来,钟山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选用干部、历练干部、关爱干部,有效破解了干部“不想为、不会为、不敢为”三大难题,极大激励了广大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担当作为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打破常规选实干家,激发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干事活力。钟山县坚持把脱贫攻坚工作实绩作为考察识别、提拔重用干部的硬杠杆”“铁标尺,优先提拔重用有脱贫攻坚一线工作经历且实绩突出的优秀后备干部,加大从脱贫攻坚一线事业编制干部中提拔调任乡镇领导班子力度,激发干部竞相担当的干事活力。三年多来,该县从脱贫攻坚一线提拔重用干部106,其中2019年,利用非领导职数提拔乡镇老黄牛干部10人,调任事业编制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5人,真正让想干事者有平台,能干事者有舞台。

聚焦一线育千里马,凝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强大动力。钟山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阵地”“大熔炉把最优秀的干部选派到脱贫攻坚第一线。2018年以来,该县从各级后备干部库和人才库中择优选派3名干部担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分队长、29名干部担任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211名干部担任驻村工作队员;2019年以来,选派了12优秀年轻干部担任乡镇镇长助理,让干部在实践中磨炼本领、在风雨中增长才干

健全制度护尖刀队,解决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后顾之忧。钟山县坚持把健全关心关爱制度作为激发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的强后盾”“坚基石出台了《钟山县关爱激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若干措施》,将各类表彰奖励中的名额比例、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重点向脱贫攻坚一线倾斜,把乡镇、县直单位负责脱贫攻坚的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和县扶贫开发各专责小组驻组人员人均绩效考核奖励提高到县本级同等次人员的1.2倍,并每年组织开展一次健康体检,为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担当作为解决后顾之忧。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