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开展离退休干部“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专题座谈

贺州老干部微信公众号     2019-07-30 15:01     浏览:4231


“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座谈会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离退休干部全面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近日,贺州市老干部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了主题为“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的座谈会。

作为新中国的建设者、亲历者和受益者,老同志们对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有着切身体会和深刻感受。座谈会上,老同志们先后发言,慷慨激昂地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巨变,追忆自己的奋斗历程,畅谈祖国今日的新成就,展望新时代的发展。市政协退休干部涂丽青在讲述她对祖国无限深情之后,当场做诗一首祝福祖国:“祖国华诞七十载,国力腾飞惊四海。实现伟大中国梦,乘风破浪向未来。”

全市共计组织“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专题座谈会12场,收集“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感想感言卡113份,一位不留名的老干部在卡上留下了最真挚的誓言_——“今天的中国,是一个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地位显著提高的社会主义强国,我是在新中国红旗下幸福成长起来的一代,作为一名党员、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不断继续发挥自身能力,为社会增添正能量,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向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

 

 

“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感想感言卡

 

 

市人大退休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 吴洪华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我们这一代人是深有感受的,我今年66岁,出生在新中国成立初期,生长在困难时期,经历过文革动乱时期,见证了改革开放时期。现在走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新成就,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实体,了不起!感谢共产党,带领人民走上了致富的道路,过上了好日子!”

 

 

市教科所退休党员  李为民

我今年刚好七十岁,与祖国同岁,我很幸运;当年生活艰难,现在丰衣足食,我很幸福;我插过队,下过乡,当过兵,刚参加工作时工资是37元,现在退休金几千元,我很知足;我的人生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祝福祖国七十岁寿诞快乐!祖国万岁!

 

 

贺州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宣传委员  储坚

新中国成立这七十年,看到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这个过程,感受到了祖国的飞跃发展,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骄傲!祖国的强大是因为共产党正确的领导,是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不忘初心,艰苦奋斗,迎难而上取得的成果!是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与理念取得的伟大胜利!

 

 

市政协离退休党支部支委  涂丽青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取得的新成就,祖国的繁荣昌盛这些都证明了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强大!是党的自我纠正、自我修复、自我成长能力很强,七十年来一直保持革命初心,发扬革命传统精神,现在风清气正,前景无限光明!我爱我的祖国,我为她骄傲!

 

 

市委党校退休干部  唐庆贤

祖国七十岁了,我只想说——厉害了我的国!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两弹一星、高铁世界第一、华龙一号、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北斗系统覆盖全球、5G领先全球等等这些都证明了我国科技已屹立世界之巅,而且仍在不停攀越高峰!为祖国的强大而无比自豪!为我是中国人而无比庆幸!

 

 

合面狮电厂退休第一党支部小组长 潘秋明

新中国成立七十年的今天,工业和科技迅猛发展,回想当年穷到吃不饱饭,到现在人民安居乐业,这一路走来很不容易。现在祖国发展得这么好,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由衷地说一句中国共产党了不起!让祖国繁荣起来,让人民富裕起来,也由衷地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合面狮电厂退休第二党支部支委  程瑞贤

参观贺州生态产业园,从一个缩影看到了新中国建设的迅猛发展。航母下水、深海探测、一带一路、5G手机、高速动车、港珠澳大桥等等,无不让国人感到欢欣鼓舞!我们贺州也成为了东融先行示范区,发展势头也比较快,作为贺州人也感到信心倍增,希望再活几十年,能看到百年更强大的中国和美丽富饶的贺州!

 

 

市老年大学学员  严秀雄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几代人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禀持初心不改的信仰,亿万人民众志成城,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程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当今中国正朝着实现强国富民、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坚实迈进,到处充满勃勃生机,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在祖国七十华诞之际,我发自内心说句——祖国万岁!共产党万岁!我要努力活一百岁,为我们贺州长寿市增光,我要看中国梦的实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