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发挥政协委员作用 助力脱贫攻坚

贺州广播电视台     2019-07-31 08:11     浏览:3885


 

在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八步区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优势,用足用好资源,在就业帮扶方面做出重大贡献。

两年前,贫困户程爽进入到泰兴超市工作,主要负责超市内蔬菜区域的日常运营。程爽是莲塘镇美仪村的贫困户,家中老人因病长期服药,还有两个孩子在读书,以前全靠丈夫打零工的收入维持家用。自从她到泰兴超市工作后,家里有了一笔稳定的收入来源。

 

 

莲塘镇美仪村贫困户程爽说:“在这里做工比以前好多了,比还没有出来做工之前经济压力小了很多。家里人压力也小一点,我自己挣钱自己花,也可以补贴家里的用度。我开车过来十多分钟就过到来这边,也挺方便的。”

散货、补货、订货、控损,从程爽利落工作的样子能看出来,她现在已经是超市的熟练工了。从2016年开始,泰兴超市响应党和政府“精准扶贫”方向和政策的号召,目前吸纳“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员工35名,与乡镇建立农产品“产销合作”。在贫困户上岗前,泰兴超市还会针对贫困户进行两至三个月的岗前理论培训和实操培训,让他们尽快了解岗位职责、掌握工作流程、熟悉工作标准。

 

 

八步区政协委员、泰兴超市董事长吴永固说:“由于我们公司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工作岗位较多,针对贫困户我们拿出一些专门的岗位。在政策上,对贫困户的工作有相对的倾斜。”

贫困户钟妹英和黄连花,是日月恒饭店的员工,在进入企业工作以来,家庭有了相对稳定的收入来源。

 

 

贫困户钟妹英说:“在这里,公司里面领导、经理、主管和同事对我都很好,收入方面还可以,公司帮买了五险,收入真的是挺可观的。有了五险看病各方面也可以报销的很多。所以对这份工作我是太需要了。”

据统计,2017 年以来,八步区政协委员共走访联系了1000多户贫困户,协调落实700多万元帮扶资金解决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和贫困户生产生活上的难题,帮打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转移就业200多人,捐助200多万元资金开展扶贫济困等公益活动,受益群众达4500多人。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参与脱贫攻坚战,帮助贫苦家庭增加稳定收入,尽快实现脱贫,共同奔向小康。在接下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中将继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八步新闻中心 蒋易珊 白玉凤 黄光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