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高层次人才工作座谈会召开

贺州传媒网     2019-07-31 17:25     浏览:25226


7月30日,全市高层次人才工作座谈会在东融山庄召开,市长林冠出席会议并强调,高层次人才要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我与贺州共成长”的情怀和担当,立足岗位,把准发展大局,吃透市情、摸透行情,用智慧和力量推动贺州高质量发展。

会上,来自我市各行业领域的博士代表围绕贺州产业发展、东融战略推进以及脱贫攻坚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林冠认真听取发言,他指出,近年来,贺州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着眼于欠发达后发展的市情,以解放思想为动力,明确把“人才兴贺”作为“十三五”期间的“五大战略”之一,先后制定了一系列人才工作政策,在人才引进和培育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许多博士放弃高薪待遇,放弃在更好城市的就业机会,选择到贺州创业就业,主动服务贺州发展大局,市委、市政府为高层次人才的选择、付出与成长点赞。

林冠要求,高层次人才要精准把握我市的市情和发展思路,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两大主战场”,以今年脱贫目标和“12345”东融工作思路为向导,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用独到的见解和思维破解我市碳酸钙、康养旅游等产业发展的瓶颈和难题,为贺州如期完成脱贫目标、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林冠强调,高层次人才要安心扎根贺州干事创业,在全力东融、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方面起带头示范作用。同时希望大家充分调动身后的老师、同学等校友资源,多引荐他们到贺州参观考察、创新创业,积极物色一批有前景和竞争力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团队和科研机构到贺州投资创业,为推动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经济新业态产业集聚发展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

会前,博士团一行先后深入贺州生态产业园、广西东融石材碳酸钙交易中心、旺高工业园区等地考察。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匡永红参加相关活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