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重点 狠抓整改确保全面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贺州日报     2019-08-01 09:17     浏览:3149


7月29日,我市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宏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自治区领导到贺州调研相关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精神和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听取了市扶贫办关于上半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各县(区)、专责小组的工作情况汇报。  

李宏庆指出,上半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有喜有忧、喜忧参半。目前,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形成了“知耻奋进、尽锐出战、攻城拔寨”的工作氛围,但也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政治定力、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全力冲刺、克难攻坚,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李宏庆指出,要紧盯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各项工作时间节点,尽锐出战、全力以赴。要对照问题和差距,尽快补齐住房保障、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和基础性工作等方面的短板。要聚焦重点任务抓落实,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突出问题,打好“四大战役”,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要着力攻克扶贫小额信贷回收、深度极度贫困地区脱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管理和拆旧复垦、产业扶贫等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夯实脱贫攻坚基础性工作。要抓紧推进问题整改,加强整改责任落实,做好整改销号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整改目标任务。  

李宏庆强调,要以更高要求、更实作风,尽心尽力抓落实。坚持领导带头,全员行动,做到人人定责,真正形成人人有责、个个担责的脱贫责任体系。坚持拉高标线,挂图作战,把更多精力聚焦到脱贫标准上,一户一户地找差距、补短板,确保户户脱贫、户户达标。要强化问责,各县(区)党政主官、各专责小组必须立足岗位、抓好落实,确保脱贫摘帽。同时,要把基础数据核准核实,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工作。  

林冠在主持讲话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持续深入抓好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宣传,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要全力抓好巡视巡察、检查核验、审计调研反馈和发现问题的整改,按照“5·8”行动方案要求,进一步盘清家底,厘清问题和工作思路,把握整改时间要求,实行“挂图作战”,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脱贫攻坚措施落地。要认真对照时间节点和考核验收要求,抓实扶贫数据、贫困户信息等基础性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同时,要加快工作进度,对影响验收的滞后指标,逐村逐户逐人分析原因、因人因户因村精准施策,强化措施,集中攻坚,确保在验收前各项指标达标。  

市领导朱东、陈远明、黎云、吕松、史凤军、卿汤义、贝小燕,以及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各专责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