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业不转志 退伍不褪色”平凡岗位续写新篇章

贺州新闻网     2019-08-02 09:35     浏览:3936


“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这是军人脱下军装,最后向组织、向军旗许下的铮铮誓言。在贺州城管系统里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有的曾经守卫在祖国边海防线上,有的曾经战斗在反恐维稳第一线……如今,他们虽然已脱下军装,但仍然以一名优秀士兵的姿态战斗在城管一线。

 

平凡之中有作为

新合并组建的贺州市城市管理局有退役军人60多名,他们分别在城管支队、城监支队、园林处、环卫处、机关不同部门从事城市管理各项的工作。军旅生涯,锤炼和锻炼了他们坚韧不拔、勇往直前、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在平常的工作中带着军人的作风、意志,面对所有的困难,都无所畏惧。今年上半年,以退伍军人为主力的城管队伍在局党组的领导下,积极实施城市“双修”工程,大力开展创建自治区文明城行动,通过“补短,提质,严管”,着力提高城市管理工作水平,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共取缔占道经营摊点10000多摊次,查处违法建设案件22起、罚款170多万元,修剪绿化树木5000多株,推动环卫整体市场化、污水处理厂二期、垃圾焚烧发电厂等多重大项目实现竣工投产。

贺州市城市管理局全体退役军人

 

胜任本职有典型

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经常都能看到一抹“城管蓝”,或是在清理违规摊点、或是在查处违章建筑。有重大城市内涝灾害时,他们的身影也随处可见,城市的干净整洁,离不开他们的辛勤付出,而这其中,有很多的城管人也都是退伍军人,或许他们没有突出的事迹,没有闪耀的功勋,但他们满腔忠诚,在平凡的岗位尽职尽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每一个人感受到城市的日新月异。

廖钦忠同志1989年服役于广东罗浮山某部队,于2004年进入城管支队,做了一名城管人,长期在一线从事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这一干就是15年,他用军人的担当与精神,与队友互相帮助,团结协作,在城管战线上砥砺前行。

他在城管这个岗位上从未忘部队的作风与传统,把城管工作当成一份事业,干得有声有色、热火朝天,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作为一名老“城管”,他不摆谱、不喊累,主动参加城市管理中最辛苦的马路早市管理工作,不管寒冬还是酷暑,每天凌晨五点准时到位,以身作则带领队伍开展马路摊点疏导工作,确保城市道路畅通、整洁。在集中整治中,他也身先士卒,劝导教育、甚至主动帮助商户搬移占道物品,汗水湿透了他的衣背他仍然毫无怨言。由于表现突出,他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等称号。大家都亲切的称呼他“忠哥”。

十五年时间转瞬即逝,对于从事一线执法工作,廖钦忠感慨:他目睹了贺州城市的发展,城管队伍的壮大和逐渐走向正规化,也深深体会到城管执法工作异常艰辛,有时甚至得不到群众的支持和理解。我们要在自身艰苦奋斗的同时,积极通过各种方式争取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共同推进城市全面发展。

退役军人廖钦忠在城管一线

 

“八一”来临之际,贺州市城市管理局退役军人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军人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深耕城管事业,努力为贺州城市管理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为建军86周年和建国70周年贡献自己的力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