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2019-08-03 15:47     浏览:1330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领导班子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

交流会和深化对党忠诚专题研讨暨对照党章

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7月31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和深化对党忠诚专题研讨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莫诗浦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调查研究有关情况,聚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抓党建促脱贫、推进人才“东融”等重点难点问题,深入交流调研成果,分析问题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对策;第二阶段,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深入学习重点篇目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深刻检视分析,全面查找自身思想和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提出整改办法措施。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为我们作出了榜样、树立了标杆。要大力发扬调查研究之风,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和主题教育部署安排,聚焦组织工作突出问题和主要症结,深入开展好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各项工作向前发展。要加快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进一步完善调研成果,切实把问题产生的根源找到找准,把措施举措谋划得更加合理,更加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针对落实过程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紧盯不放,适时开展“回头看”,形成“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再调查研究”的工作闭环,确保取得实效。要推进调查研究常态化制度化,将调查研究作为制定文件、出台政策必经程序,作为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手段,作为推动工作、狠抓落实的有力抓手,切实推动调查研究“调”在日常、“研”在经常。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会议强调,对党忠诚是对党员的根本政治要求,深化对党忠诚教育,关键要向党章党规看齐,经常清除政治灰尘和政治微生物,树牢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纪律意识,要以找差距、抓落实的实际行动,坚守和践行初心使命,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把做到“两个维护”与落实组织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对中央的要求部署号召,要第一时间见行动、第一时间抓落实、第一时间作响应,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深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习自觉,养成及时跟进学、反复研究学的习惯,形成学在日常、用在日常的高度自觉。坚持质效统一,树牢严实作风,推动工作扎实、任务落实、结出果实。严以修身律己,永葆清廉本色,时刻警惕各种腐蚀风险,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是与非、情与法、亲与清、俭与奢、苦与乐、得与失等8个方面关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好头、作表率,教育引导机关干部坚守廉洁底线,在诱惑面前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列席第一阶段会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