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通报1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市纪委监委     2019-08-08 08:19     浏览:2913


为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1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这起典型案例是:

昭平县北陀镇良佑村党支部书记邱显记、村委会原副主任邱学在实施扶贫生态移民搬迁工程项目过程中,违反工作纪律,责任心不强,在未充分理解政策的情况下向群众进行了错误宣传并开展了不当的集资工作,导致该村移民搬迁工程严重滞后,造成严重不良影响。邱显记、邱学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督促其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提升年活动,聚焦扶贫政策、项目资金、责任落实等情况,通过深化乡镇片区联合执纪审查,一体推进纪律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监察监督进一步向基层一线延伸,为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