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立在贺州开展主题调研时指出 在做细做实上下功夫 持续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广西日报      2019-08-08 09:30     浏览:1384


8月5-7日,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率调研组赴贺州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助推脱贫攻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等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贺州市生态产业园的东融新产业育成中心、广西软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生·穿越智慧浆云”项目现场、广西东融石材碳酸钙交易中心、市民中心等地考察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和企业营商环境;到平桂老乡家园、贺州超群箱包实业有限公司考察了解易地扶贫搬迁和就业脱贫情况。调研组认为,近年来,贺州市聚焦脱贫攻坚、全力东融持续发力,成效显著;抓营商环境、抓发展、抓项目、抓产业有章有法,有板有眼,有声有色。

调研组还走访贺州市、平桂区政协机关,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贺州市直单位、产业园区代表和政协委员、企业家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蓝天立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有效开展交流与合作、参与区域竞争的重要依托,也是地方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深实、特专、长优”上下功夫。一是走深做实,提高认识,增强改善营商环境的行动自觉,以企业为中心,为服务对象做好服务。二是选特做专,多走近企业,为特色产业集群、特色产业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集中精力重点营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三是抓长做优,持续抓好营商环境改善,总结好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对新问题继续改进,久久为功,作为“一把手”工程、作风工程抓紧抓实。

蓝天立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特别是在生产一线的企业家委员,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作用,围绕改善营商环境深入调研,广泛倾听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声音,反映他们的诉求,摸清实情、拿出实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细落实,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王西冀一同调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