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县:走进商圈取真经 对标先进促党建

市两新组织党工委     2019-08-09 10:44     浏览:2373


为探索我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新路径,进一步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品牌创建工作,8月5日,钟山县两新组织党工委组织有关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赴桂林市考察学习商圈党建工作先进经验。

在为期1天的行程中,通过现场参观、听取介绍、开展座谈等方式,考察组先后参观了桂林市党群服务中心、桂林市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万福商圈综合党委、阳朔民宿酒店党建阵地建设、阳朔县外来企业投资者协会党支部。

其中,桂林市党群服务中心打造的“开放式、实体化、集约型、共享性、先锋色”新型平台;桂林市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以“党旗领航·聚慧创享”为发展理念,集“政治引领、组织聚力、服务创新、示范带动、沟通交流”五大功能为一体的平台建设;象山区万福商圈“党建+商圈+旅游”的发展模式、“1H5L”一核·五联工作机制和“5F”党建品牌工程;阳朔“党建+民宿”特色发展模式;阳朔县外来企业投资者协会党支部在引导、监督企业诚信经营和实现党建促发展的工作做法,给考察组成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一致认为这些创新理念和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

在返程途中,考察组还就此次参观学习进行了思考和交流,纷纷表示虽然行程短暂,但安排合理、内容丰富,学到了经验,也找到了差距,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认真总结桂林市商圈党建工作模式。在下一步工作中,立足本单位、本企业实际,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管理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凝聚人心,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据了解,目前我县列入党建基数的非公企业359家,社会组织32家,共有党员609名;建立非公企业党组织105个(单独建55个,联合建50个),覆盖企业323家,党组织覆盖率89.97%,非公企业单独组建率15.3%;建立社会组织党组织29个,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为100%,单独组建率90.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