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广大选调生、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工作队员的一封倡议书

贺州先锋     2019-08-15 09:52     浏览:3535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黄文秀同志是2016届广西定向选调生,生前系百色市委宣传部理论科副科长、派驻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3年前,黄文秀放弃在大城市工作的机会,回到家乡革命老区百色;1年多前,她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到乐业县百坭村担任第一书记;今年6月,她深夜冒雨奔向受灾群众,面对危险坚定前行,却遭遇突如其来的山洪不幸遇难。

黄文秀同志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攻城拔寨的关键节点,需要更多“黄文秀式”的党员干部。为此,我们倡议全市广大选调生、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掀起向黄文秀同志学习热潮,学习黄文秀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习黄文秀同志坚守初心,践行宗旨,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自觉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学习黄文秀同志勇担使命、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直面风险挑战,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学习黄文秀同志锐意进取、狠抓落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思路举措,把初心使命变成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全市广大选调生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要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强大动力,主动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进一步增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两大主战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不懈奋斗。

 

                                                                                                                            中共贺州市委组织部

                                                                                                                                     20198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