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动员会

广西日报     2019-08-20 08:04     浏览:3319


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守初心担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鹿心社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陈武参加

 

8月19日,自治区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六次专题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动员会。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等参加。

   

 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的主题,在会前自学有关文件资料的基础上进行集中学习研讨,陈武、孙大伟、徐绍川等分别发言,结合各自实际谈了认识体会。

 会议指出,回顾我们党98年、新中国7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党史、新中国史是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发展史,是我们党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的斗争史。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有机融入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伟大实践,创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全党树立了学习历史、研究历史、总结历史、运用历史的典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在认识和把握历史发展规律过程中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善于从中汲取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智慧和力量,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

会议强调,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要学出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进一步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对党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要学出加快发展的使命担当,更好地铭记、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精神,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进取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加快建设繁荣富裕、开放创新、团结和谐、美丽幸福的壮美广西;要学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深刻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认清历史趋势,培养历史思维、历史眼光,运用历史唯物主义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工作能力,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四大战役”、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打造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等重大事项和重点工作,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与学习中华民族史、世界史结合起来,自觉主动学习,创新学习方法,完善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常学常新,使自己的思想观念与初心相契合、与使命相符合、与时代相融合,不断培养世界眼光和历史思维能力。

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筹备开好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动员部署。会议指出,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要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中央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特别是要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站在广西发展大局下检视查摆,自觉从政治、思想、作风和行动上重点查找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扩大对外开放、推进脱贫攻坚以及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把守初心、担使命落脚到推动广西改革发展上来。

会议强调,各位常委同志要坚持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既积极参与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上率下、作好示范,又履行好领导责任,严格把好本地本部门本单位民主生活关,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以扎扎实实的问题整改促进各项事业发展。(记者/魏恒 陈贻泽)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