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县人民法院:初心讲堂悟初心 党性体检提修养

贺州新闻网     2019-08-21 08:35     浏览:1921


今年7月份以来,钟山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初心讲堂”、“两个体检”等一系列实践活动,狠抓队伍政治建设,提升党员党性修养,为提升法院公正廉洁形象,建设服务型法院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促进审判工作迈上新台阶。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现场

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钟山县人民法院党员通过瞻仰烈士陵园和参观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深入了解革命先烈和广西党组织成长的风雨历程,重温血与火的历史,牢记革命先辈“铁肩担使命,初心永不改”的光辉事迹,在革命先辈的言行和事迹中汲取信仰的力量。

“初心讲堂”活动现场

为了学习邹碧华、黄文秀等同志的先进事迹,钟山县人民法院开展“初心讲堂”活动,邀请党员分享初心故事、制定初心承诺,引导党员人人谈初心、个个践使命,立足审判岗位,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除此之外,钟山县人民法院还通过开展对支部的“政治体检”和党员的“党性体检”两个体检活动,查找“病症”。活动通过组织学习、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由党组织和党员自己查找“病症”,再让群众“开方治病”,促进“亚健康”或“不健康”党员党性提升。

今后,钟山法院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增强机关党建的引领力、凝聚力,引领党员干警牢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新担当,大力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积极践行“司法为民”的服务理念,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满意度。 (作者 黄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