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召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和选调生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座谈会

八步区委组织部     2019-08-21 09:16     浏览:2963


8月19日,八步区召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和选调生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座谈会。该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含分队长、第一书记、驻村队员)、选调生部分代表参加。
与会人员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八步区特别是广大青年党员及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章。
“黄文秀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担当实干,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我要以她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爱群众,努力工作,切实履行好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工作职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既是选调生,也是八步区黄洞瑶族乡石门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的祝巧说。
会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和选调生代表们,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对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交流发言,分享各自的心得体会,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会议要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和选调生要摆正位置,树立良好心态。对自己提出更严格的要求,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发挥好自身优势与特长,踏踏实实地干出一番事业。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扎根基层的决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和选调生要沉下心、俯下身,履职尽责,踏实工作,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不断增长才干,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本领,多向书本学习理论知识,多向身边同志学习工作经验和方法,多向群众了解社情民意。要知行合一,力争成为敢做善成的实干家。切实增强“有为才有位”的意识,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拿出“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劲头,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