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县完成19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

广西日报      2019-08-22 09:27     浏览:2684


 钟山县同古镇四合村投资50万元参与公司基地集清洗、包装、打蜡等于一体的柑橘类水果分流机合作,公司每年将10%的利润分红作为村集体经济收入。村里还入股包括光伏发电在内的多个项目,今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20万元。

“给钱给物,不如建一个好支部。”近年来,该县坚持狠抓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阵地保障,该县整合资金973.13万元完成19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

 该县通过抓好村级党支部建设,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对不胜任脱贫攻坚任务的村级“软班子、弱干部”进行调整。已对履职不力的贫困村党组织书记1名和非贫困村党组织书记2名进行撤换。同时,积极构建“党支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

 该县还实施“资源整合·项目下放”工程,涉及资金2197.33万元,村级集体经济取得突破。目前,全县46个贫困村村集体经济收入超3万元,实现10万元以上收入的村23个。 (作者:蒋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