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县纪委监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性教育活动

钟山信息网     2019-08-23 10:49     浏览:22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养,近日,钟山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到湘江战役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性教育活动。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酒海井烈士纪念园、红五师指挥所、新圩阻击战陈列馆等教学点,他们赤心追寻先辈足迹,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了解和传承红军长征精神,大力弘扬革命精神。

在酒海井烈士纪念园,党员们了解到红军重伤员因来不及转移被敌人投入酒海井中全部英勇壮烈牺牲的酒海井故事,体会和感悟到了长征精神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深刻内涵。随后,县纪委副书记陈晓玲、杨芳宁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并带领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向烈士默哀。

图为县纪委监委领导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党员们还来到距今90余年的红五师指挥所遗址,这里的红色遗迹遗址和感人至深的革命事迹,仍然闪耀着伟大的红军精神,向人们述说红军在灌阳浴血奋战的历史。

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灌阳新圩阻击战陈列馆。陈列馆展厅分列《红军三次过灌阳》《新圩阻击战》《悲壮34师》《鱼水情深》《精神永存》等五大板块。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让党员们对红军不畏艰难、不怕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伟大长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图为全体党员在新圩阻击战陈列馆前合影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纪委监委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为大家上了生动而深刻的一课。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红军的丰功伟绩,继承红军的长征精神,立足岗位,更加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进,切实把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

(作者:何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