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组织统战干部参加广西统一战线新时代讲习所第二十五讲学习

贺州学院     2019-09-02 08:15     浏览:5910


 8月28日下午,贺州学院党委统战部在“广西统一战线新时代讲习所贺州学院分场”(创新创业园二楼209路演室)组织参加广西统一战线新时代讲习所第二十五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同步视频学习活动,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主讲。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麦茂生,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二级党组织统战干部参加学习。

徐绍川围绕三个方面内容开讲,一是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必须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二是统战机关践行初心使命,必须把握核心要义,勇担时代重任;三是锚定目标任务,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巩固好发展好新时代我区爱国统一战线。他教育引导广大统战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和发掘革命精神;统战机关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必须紧扣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必须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必须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明确统一战线基本任务、发扬统一战线优良传统、创新统战工作方式方法、改进统一战线工作作风、提升统战工作能力水平。他强调,新时代全区统战工作任务更艰巨、更复杂,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创新举措,狠抓落实,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麦茂生作学习活动小结,强调要很好地领会和消化专题党课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学校、二级党组织统战工作实际,守初心担使命,努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汇聚力量,大力推动学校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x